正顎,戽斗,凡登,陳瑞鋒醫師

正顎,戽斗,凡登,陳瑞鋒醫師

戴牙套的日子也滿1年多了,在   2017/3/23 這天和諮詢師確認了手術日期   7/6 星期四

一方面學校放暑假了,而我也考完日文檢定,可以安心上路了 XD

手術前的骨頭設計,是在怡登維美牙醫診所,由許勝評醫師幫我做諮詢及設計的

當然這當中許醫師也會和陳醫師一起討論。

記得我做了全齒的X光攝影,有一個忘了是X光還是核磁共振

要我咬住一個固定板,然後閉上眼睛不要動維持三分鐘

當下覺得很可怕,因為我眼睛閉著甚麼都看不到

只聽到機器的聲音和隱約感覺有機器在我臉部周圍游移

而且牙醫助理一再叮嚀不要亂動不然會需要重拍

所以我絲毫不敢輕舉妄動,很怕要再拍一次 XD

但是一點都不會痛,只是很無聊而已~後來又再印了一次齒模,為了製做手術中的咬合板

幫助術後骨頭的定位,並幫我預約了術前一周的時間。

 

因為正顎手術是個需要全身麻醉的大手術

所以術前都要做一些身體檢查,以確保身體狀況能夠如期進行手術

體檢的內容大概是填寫基本的身體狀況,以及抽血檢查和專屬的麻醉醫師問診

有沒有甚麼藥物過敏或有無遺傳疾病史這類的問題,也會依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可能會需要自體捐血。

 

而我很幸運地剛好需要,所以也去了位於吉林路的長庚安醫事檢驗所,先捐了500c.c的血

費用不含在手術費用裡要自費的,費用是2500元,真的是有點貴

不過想想手術若真的失血過多可以用自己的血也比較安心

就覺得好吧!反正最後也會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正顎,戽斗,凡登,陳瑞鋒醫師

血很大包很可怕,還是拍手就好。

聽醫師說一般女生都是一次捐250c.c分兩次捐足,但是我是一次捐到500c.c

所以捐血前要記得吃東西喔!

醫師還特囑咐我捐血後不要騎車最好坐計程車,因為怕我暈倒在半路上 XD

 

終於到了手術前一周,7/1這天早上我又來到了怡登,來是自己的定位咬合板

在嘴巴裡裝了四個勾勾幫助手術時的定位

並且聽完自己的手術計畫,看到自己3D模擬的術後會變甚麼樣子

其實我只是希望回到小時候的樣子然後可以咬肉咬得到舌頭我就心滿意足了阿~!!

 

等了這麼久、辛苦這麼久、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剩下最後一步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說不期待也是騙人的

謝謝一直陪我看醫生回診、陪我想辦法和鼓勵我的你們;謝謝爸爸媽媽支持我做這樣子的決定

就剩這最後一步了,一起期待吧!

最後附上術前嘴歪照

正顎,戽斗,凡登,陳瑞鋒醫師

正顎,戽斗,凡登,陳瑞鋒醫師

arrow
arrow

    tsz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