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先附上術後滿一個月的照片,雖然還沒完全消腫但恢復的很不錯!

終於滿月了哈哈~這一個月實在是不容易啊~覺得有家人朋友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飲食的部份完全回到剛出生的那一年,從第一週的純流質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到第二週的豆腐布丁稀飯麵線蒸蛋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到三四週進步到只要吞的下去來者不拒,通常還是以稀飯、麵線為主

也嘗試了蒸地瓜、鮪魚起士蛋捲、甚至是寶寶米餅

完全落實陳醫師所說:「只要你吞的下去的就可以!」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第二周回診時,陳醫師有教我一些復健的方法,要練習張嘴說『阿~伊~屋~』

期望值是一個月後回來嘴巴能打開到三指,練習臉部肌肉和口齒清晰

但目前還是只能開到兩指半,也還是無法使用牙齒。

 

這裡推薦大家好物-『3M寶寶剪刀~!!』是你吃麵的好夥伴!

當然我還是盡量會把麵煮的爛爛的,再用剪刀剪小塊小塊,不用牙齒咬也很ok喔!

而且用完還可以傳給你的兒子女兒當傳家之寶繼續用XD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軟爛食物真的好膩好膩,現在最想吃的就是是雞肉飯、滷肉飯、蛋炒飯...好想吃飯阿~~~~!!!!

手術的縫線是肉線,無須回診拆線,所以在大約第7天開始,我發現嘴巴裡的線頭慢慢脫落

第一次看到是脫落在牙刷上面,猛一看我還以為是小蜘蛛哈哈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開刀前醫生是建議休息一個禮拜,我是向公司請了7天的假,連同前後的假日一共是11天。

不要覺得11天很長,11天的假真的是眼一晃就過去了,前幾天都睡不好

後面幾天開始覺得可以好好睡覺時,你就發現你隔天要上班了(泣)

害我上班前一天還有一點收假症候群~我大概是頂著這樣的腫度去上班↓↓↓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化妝是沒有問題的喔!!同事還開玩笑說:「咦?今天有新同事阿!」

大家都覺得我變了一個人,但是真的變漂亮了!哈哈~雖然請了一個多禮拜的假

但是開完刀體力真的大不如前,我每天下班就像電力不到20%的手機

超想飛奔回家洗澡躺平,所以吃的熱量真的要足夠,不然真的很容易覺得累阿!

 

然後因為第二周開始改溫敷,所以擤鼻涕或咳痰還是會有血痰

因為臉部的瘀血溫敷後代謝的關係,是正常現象喔~這狀況我是一直持續到第三週才結束。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最後給大家看看我一個月下來消腫的情形

陳醫生說術後一個月,大概是消腫70%

我是真的消腫消滿快的,而且我術後也沒有像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這麼誇張這麼腫

真的很期待自己完全恢復會是甚麼樣子~~

 

第一週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第二週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第三週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滿一個月

陳瑞鋒醫師,正顎,戽斗

家人朋友們都覺得改變很多,特別是阿嬤爸爸見我一次就稱讚我金水金水~哈(台語很漂亮的意思)。

同事朋友們的好評不斷,更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雖然樣子好像有一點改變

但是換湯不換藥,只是從菜頭湯變貢丸湯而已,味道沒變我也還是我喔!

滿三個月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近況,希望那時我已經可以大口吃肉了~(祈禱)

arrow
arrow

    tsz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