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顎手術當天,心情其實真的很緊張,術前諮詢師還有特地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

大致如下(凡登諮詢師都會提醒,所以不用怕會手忙腳亂喔!)

  • 前一天晚上12點後就不能吃東西了包含開水
  • 不能戴隱形眼鏡也不能擦指甲油
  • 帶著自己事先骨頭設計所印製的咬合板
  • 1到2瓶喝的果汁或牛奶(沒有雜質的)
  • 手術的費用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也因為術前空腹甚麼都沒吃也不能喝水,所以在去診所的路上真的是又餓又渴,越接近診所心跳越來越快阿~

雖然這是自己想了很久也計畫很久努力很久的夢想,但原來越接近夢想的這一天是這樣複雜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阿XDD

 

記得在做骨頭設計時依登許勝評醫師已經有詳細的講解過手術的計畫了

但是到了手術當天,凡登陳瑞鋒醫師還會再細心的跟你講解一次手術的計畫及過程喔!這部分我覺得很棒!

畢竟操刀的醫師是陳醫師,所以開刀前的講解真的讓我緊張的心情舒緩不少~

雖然我真的很緊張,但醫師就是醫師,一副老神在在的自信模樣,真的給了我一劑定心丸阿!!

講解完了之後,諮詢師請我簽署麻醉同意書以及手術同意書,並且請我把臉洗乾淨

換上手術服及手術帽之後,我就自己躺上手術台任人宰割準備手術囉~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護士先幫我固定好頭髮,然後打上點滴,沒多久麻醉醫師就來了~

一進來就問我說:「你很緊張嗎?」

我說:「有一點...」

麻醉醫生:「不用緊張喔,我要讓你睡覺囉,你平常有在喝酒嗎?」

看著他慢慢注射應該是麻醉藥的東西,然後我點點頭。

麻醉醫生:「酒量好嗎?」

我說:「還好...」

麻醉醫生:「通常女生說還好就是很不錯喔~」然後我就笑了XD

心想這麻醉醫生也太幽默了吧XD後來我忘了我跟他說了甚麼就斷片了!完全沒有印象!!!

 

再次醒來手術已經結束了,因為麻藥還沒完全醒的的關係,我還是很想睡,身上也多了很多管子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這時麻藥雖然還沒退,但為了記錄最真實的一面,所以還是要拍照,雖然表情很痛苦XD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這張是之後麻藥退了的照片,完全沒有想像中腫脹啊

 

手術完 20:00 之後家屬就不能留下來了,因為在凡登住院會有一對一的護理師照顧

這也是我當初選擇凡登的其中原因之一,不然家屬留下不知道怎麼照護,我也睡不好啊

 

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在診所的那天真的很難熬,因為不只鼻塞還有痰

就算想擤鼻涕或咳痰都無法順利咳出來或擤出來,而且嘴內或鼻子就會開始滲血出來

因為傷口在牙齦和嘴唇的連結處,一用力就會流血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半夜真的受不了想自己擤鼻涕,但真的很困難...

這時候就得要大推一對一的護理師相當細心,因為呼叫鈴很大聲,所以其實我不太敢按

而且護理師聽到我咳嗽或是擤鼻涕的聲音,就會進來看看我的狀況,我好像只按過兩次鈴

其他我都是自己練習開口說話請護理師幫忙,護理師也都會馬上協助我抽痰抽鼻涕或是喝水換尿袋、冰敷等等的需求

非常溫柔也非常細心跟耐心。深深的覺得凡登的護理師很辛苦也很偉大啊!

就這樣,一整晚就這麼的咳嗽,流血,抽鼻涕的反覆不舒服,就算有電視看也轉移不了我的注意力,所以都沒有睡到什麼。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早上10點多護理師就幫我把我的尿管拔掉,之前有聽說滿不舒服的,但我卻意外覺得還好,覺得完全歸功於我之前有過泌尿發炎的紀錄

所以這點痛對我來說根本不算甚麼XD後來醫生也將我嘴巴的引流管取出來,放心!也不會痛,因為整個嘴都是麻的XD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正顎,正顎手術,凡登,陳瑞鋒醫師 

都拔完了之後,護理師將我事先準備好想喝的早餐,波蜜果菜汁拿給我,教我用針筒自己進食

也教我如何清潔自己的傷口,要準備兩杯漱口水,一杯用來刷牙,刷完用另一杯乾淨的漱口水用棉棒沾溼劃過清潔傷口

再用針筒沖洗傷口,放心~不會痛!因為嘴巴還是麻到沒有感覺XD

 

做完了這些也差不多12點多了,就等著我姐姐來接我回家,姊姊一看到我直呼你是誰?!他覺得我變了一個人,我倒是覺得他太浮誇了!

arrow
arrow

    tsz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