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大半年,終於輪到我可以去看捷安的許倩菁醫師了,因為很期待,我原以為一去就會幫你黏矯正器,結果其實不是

許醫師先是看了一下我牙齒的狀況,然後跟我說我要拔幾顆牙齒,因為許醫師是專門做矯正,沒有在拔牙齒的喔!

所以需要我自己到外面牙醫去拔牙,要特別留意的是,一般牙醫是不會幫忙你拔健康的牙齒,通常會需要你填寫切結書喔!

所以從我排到許醫師之後到上矯正器中間也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因為本身下排牙齒就有缺牙,所以我總共只拔了兩顆牙齒。

許醫師的習慣是先粘矯正器兩個禮拜,讓你先適應嘴巴裡有矯正器有點刺刺的感覺,因為還沒綁橡皮筋不會痠軟,所以其實不會很難適應,我也正常吃喝沒有嘴破

現在還能恣意地做一些怪表情,然後為甚麼要嘴巴張開拍照,因為自以為比較看不出嘴歪XD

兩個禮拜後才上橡皮筋,這才是真正的開始,第一天嘴巴真的很痠軟,甚麼都無法咬,只能吃稀飯

第二天我還去參加朋友的喜宴,看著滿桌的菜我甚麼都吃不了,只能喝雞湯(哭)

到了第三天因為已經適應了痠軟的程度而我真的好想吃飯,所以我就去買雞腿便當了XD

你問我痛不痛?!當然痛阿!只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加上美食當前,我決定跟雞腿拚了!!

後來許醫師聽聞我吃貨的事蹟,還誇我很適合做矯正XD

 

只是還是要說每個人負荷的疼痛程度不一,許醫師很細心每兩周微調一次,雖然頻率比較高

但是循序漸進的方式不但讓病人比較能慢慢適應痠軟疼痛,醫生也比較好掌握矯正時間

喔很重要的事!許醫師每一次都是親自綁橡皮筋,不是看一下就請助理幫忙的喔!

而且許醫師也會在看診中跟我聊天,讓我減緩不少看牙醫的壓力

因為我個人是真的很怕不苟言笑的醫生,但許醫師很願意和病人交朋友

所以每次看許醫師我都很期待XD接下來就附上我上矯正器的照片拉~~~~

 

arrow
arrow

    tsz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